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推薦老動畫:機甲戰記Dragonar

如果你是女性,可以直接跳過這一篇了。之前聽說對機械和其中的運作原理感到興趣,是因為睪固酮的關係,看樣子我睪固酮分泌的還真不少。

有關編劇和機械設定的詳情維基有,以下純就畫面聲音和劇情的角度。

這部卡通是sunrise最後一部真實系機器人動畫。前半部用了很多鋼彈梗,後半部才逐漸浮出自己的風格。後半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跟四天王打,這四天王造型很有北斗神拳的味道,配音非常有趣。另外是從宇宙一直跟著主角群的一個上尉,是聯邦方最重要的趣味來源,配音也把他有點偏執的個性表達的很傳神。

跟剛彈的不同點在哪?第一個是捨棄了new type和一堆心靈感應,意淫女人的梗。鋼彈和Z鋼嚴格說來很多時間都在追女人,尤其是Z鋼,卡謬和傑力特都在猛把吉翁方的女性軍士官,聯邦方的女性軍士官基本上是馬殺和阿寶在把的,然後把女人打死了就開始意淫...不要誤會我討厭鋼彈,我其實還蠻愛看的,只是指出鋼彈和機甲戰記不同點。

第二個是人沒有死很多,劇情走向也不像鋼彈那麼灰暗,鋼彈看多了對心情會有負壓,機甲戰記則可以輕鬆的觀賞。尤其是最後敵方會有一個超強的MA大肆殺戮主角親友這種事,也沒有發生 (雖然確實有超強的MA出現),可能富野由悠季未擔任編劇是一個原因。

對時下的年輕人來講,可能口味不夠重,推薦給有點年紀,愛看機器人卡通卻沒看過本作的人。雖說是未來世界,但是裡頭連手機都沒有,也沒有精細的螢幕,甚至還有很多訊號燈和訊號版,顯示了本作的硬科幻風格,也反映了80年代的感覺。手機是個重大的進展,沒有手機正是80年代的風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