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

你想賭贏21點嗎?兼論『決勝21點』


決勝21點海報


現實中的決勝21點主角:馬愷文

你想賭贏21點嗎?這是可能的,最近看了這部電影之後,網路上找了這篇文章:
決勝21點算牌技巧

其實道理很簡單,發過的牌越多,你越知道剩下的是什麼牌,總會有些牌局是大牌較晚出現的,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根據算出來的點數來下注,點數越大下注就越大。電影中出現的+17點,已經算是非常大的了。事實也證明這樣做行的通,因為真的有一群人這樣十年賺了1000萬美元。

不過這方法的成功與否關鍵倒不是算牌,因為算牌其實不難,不需要數學天才。重點有幾個:負責下大注的玩家要非常冷靜,情緒千萬不能太過波動,最好是心靈如同明鏡止水般澄徹之後再開始大量下注 (其實做任何投資都是這個道理) ;其次是團隊要充分合作,互相信賴。大量金錢會誘惑人們獨吞利益捲款潛逃,所以真實的案例中的團隊可以合作十年算是相當不容易。最後是不能被賭場抓到,這個是最重要的。嚴格來講這不算作弊,因為算牌並沒有去改變牌局內容,但是賭場是不願意自己作莊的時候,期望值為負數,所以像電影裡面那樣挨揍,完全是可能發生的。真實案例中的馬愷文已經像賭神一樣被大多數的賭場禁玩21點,這其實已經可以算是一種榮耀:他被禁玩不是因為作弊,而是因為太厲害。

至於電影本身倒是很普通,沒什麼好評的。凱文史貝西的演技還是很好。其他的地方就普普通通。無聊的話可以看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