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

當兵兩三事

每個男人都愛聊當兵,每個女人都不愛聽人聊當兵,這就是發生兵變的最大原因。不過我還是要講,因為我是個男的,而且當過兵,把成功嶺包含在內的話,足足兩年,一天也不少。

失去自由

失去自由是什麼滋味?我當過值星官,值星官就是管理部隊行動的軍官,我當值星官時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提早集合,讓那些還在公用電話情話綿綿,令我火冒三丈的阿兵哥被迫離開溫言軟語,代替的是我的吼叫以及同袍們嘹亮的軍歌。我想在那一刻,他們是世界上最了解自由是怎麼一回事的人。自由就像空氣,你天天享受它的好處卻渾然不覺,得有人從你身上剝奪,讓你窒息之後,你才會明白自由是多麼的可貴。

軍隊中的汁男

我在這用汁男一詞來指稱那些全身流男汁又不愛洗澡的人。很神奇的是,每個連隊一定會有一個汁男,全身發臭,令人想要把他痛打一頓,然後丟到垃圾堆裡燒掉。這種人一定很不喜歡洗澡,男汁越多的人越不愛洗。很不明白他有什麼理由不洗,也許跟狗討厭碰水是一樣的道理。我很慶幸新兵訓練的時候,汁男跟我不是同一個寢室。汁男還有另外一個特點是超會睡,一睡就叫不醒,也許得拿刀砍他他才願意醒來。所以汁男可以說是所有阿兵哥的公敵。

女士官

在男女平權的時代,女士官越來越多。不過絕大多數的女士官都不像女人,尤其是連隊中的。大凡比較漂亮的女士官都在師級或以上的單位。理由有二,首先,高官都是一些老色鬼,漂亮的女生當然得放在自己身邊養眼,有時候吃吃豆腐增進軍旅生活的情趣。其次,也許是怕阿兵哥看到美女春心蕩漾,無心當兵,甚至惹事生非。我們都知道狗發情的時候是什麼樣子,阿兵哥發情的時候就是那樣。我快退伍的時候遇到一位女士官,長的很可愛,重點是身材也還穠纖合度,有胸有腰,這在女士官當中是非常難得的,還記得有一段時間,我整天都想把她拖到草叢裡為所欲為。她因為美貌,在師部發言似乎比我還要有力,有一次主任正在罵我,她一插嘴主任就閉口了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為了救我就是了。如果我沒有罹患「當兵兩三年,母豬賽貂蟬」症候群,她確定是我22歲以來,看過最漂亮的女生 (指真人)。她沒有化妝,就擦一些口紅而已。我到現在還記得她的名字。

肌肉和體能

這是男人當兵最愛聊的部份。只要你不是運氣太好,待的單位太爽,當兵的時候大概是男人一生當中最強壯的時候。所以我覺得女人兵變是一件很笨的事。你喜歡他的特質,他當兵時應該還是沒有消失,但是他的身材和體力肯定更好。在下當兵的時候,胸圍大過腰圍11吋,我這輩子身材幾乎不可能再這麼好了。上面提到的女士官,也許就被我的魔鬼身材給吸引了也說不定呀!

政戰學校

政戰學校可以說是全台北市最適合住人的地方,可惜被軍隊占走了。

軍中靈異故事

軍中一大堆鬼故事,但是根據我的看法,至少有九成是假的。在成功嶺的時候,我待的那一棟樓某一邊的廁所被禁止使用,據說跟靈異現象有關。但是因為廁所實在不敷使用,所以還是很多人偷偷跑去用。我想經過我的童子尿加持,至少跟我ㄧ起去上廁所的人,不會有事的。

國軍未來

據說要朝向精簡和專業。是真的不需要那麼多兵,保留精兵就可以了。問題,現在的兵是精兵嗎?甚至到底誰是假想敵,隨著政治立場的不斷轉變,也始終搖擺不定。不管怎樣總得有一貫的政策吧?否則對軍隊和國家都沒有益處。

2 則留言:

無淚樂音 提到...

不能同意ColorWolf兄再多,我是去年剛從成功嶺退伍,隸屬於替代役的公行役。
只要一接訓,就是重複著每天值星官從早吼到晚的生活,有時我們中隊長看不下去,自己還跳出來吼!
我到現在不太清楚當兵會讓人成長多少,我只知道待越久越增加被幹樵的耐久值,怒氣表比較容易提升罷了。
女兵的話,真的是男人婆居多,但就如你說真正好看的也是有,只是被長官無條件永久包場。

Unknown 提到...

退伍後沒人逼的情況下確實太難超越當兵時的體能,記得當兵最操那段時間,走在路上行人會自動讓路,以前前方有人離我3~5步我自己就挪一下了,連和朋友見面聊天女的會眼睛睜大